红鲤

就快了

【SO】突发状况

*山组,含一点点竹马

*一颗味道平淡的糖



1.
  当抱着一摞文件急匆匆向会议室赶却被迎面冲过来的人撞上的时候,樱井翔脑袋发懵的同时还暗暗觉得自己二三十来年的人生终于有了一点偶像剧的情节。

  然而下一秒他看着自己的几张文件顺着风从旁边敞开的窗子里飞出了三十二楼后,默默的把自己内心升腾起来的那一点点粉红重新塞回喉咙吞回肚子,抬起头一脸苦大仇深的看着对面同样被撞倒在地的人,却被不知道头撞在哪里捂着后脑勺同样一脸苦大仇深的对方埋怨的看了一眼。
  “那个..对,对不起?”看着樱井翔愣神,那人扬起小圆脸,带着软软糯糯的口气不是很诚心诚意的道了个歉,揉着脑袋还眼泪汪汪的。
  樱井翔顿时觉得没啥脾气了。
  他看了看手表,指针已经明显超过了会议开始的时间。
  行吧,谁还没点突发状况呢。

2.
  即便是很多年以后,每当大野智再次回想起那次初遇时,还是强词夺理的要求樱井翔道歉。
  “明明小翔那时候也没有好好看路嘛,最后却只有我一个人道歉。”
  他从浴室出来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旁的樱井翔立马放下报纸接过他手里的毛巾,替他擦着头发,低下头亲了一下大野智的耳尖,“是啊,我真是太不应该了,那智君你看我用身体偿还行吗?”
  大野智红了半张脸,粘粘糊糊的嘟囔着躲开樱井翔给他擦着头发的手,扭过头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行。”
  
3.
  樱井翔抱着文件从地上站起来,伸手把对方也拉了起来,对方靠近的同时樱井翔闻到一股微微的奶香味。
  “你的头..没事吧?”
  对方揉了揉肿起来的后脑勺,呲牙咧嘴的摆了摆手,指了指樱井翔怀里飞了几张的文件:“这个怎么办?”
  “我现在再回去印一份吧。”樱井翔转身急匆匆的向自己办公室走去,走了没两步又回过了头。
  “我办公室有跌打损伤药,你需不需要抹一点?”
  结果就是打印完文件刚想走的樱井翔看见蹲在地上笨手笨脚涂着药酒的大野智,鬼使神差的把他扶到沙发上坐下,接过他手里的棉签替他涂了起来。
  对,鬼使神差。
  樱井翔闷闷的咬着筷子,回想着总监刚刚看着迟到了四十分钟的自己那吃人的目光,叹了口气。
  “怎么了翔君?不好吃吗?”对面的大野智关切的看了过来。
  “嗯?不是...”樱井翔回过神,下意识的吸了口荞麦面。
  “唔!好吃!”
  “fufufu~”大野智软软的笑了起来,露出一小截尖尖的虎牙,樱井翔看了一眼就连忙低下头吃面,感觉面有点甜。

  二十分钟前,樱井翔端着餐盘在人满为患的食堂里找着空位,一转头就看见了同样端着餐盘的大野智。
  正当樱井翔考虑着这到底是冤家路窄还是有缘相见时,对方明显发现了自己,然后一脸兴高采烈的冲自己挥了挥手:“翔君!坐这里!”
  然后两个在早上之前还互不相识的人莫名其妙的像多年相识的好朋友一样坐在一起吃起了午饭。
  “所以说,我是分公司宣传部的,今天刚调到总部,从今往后多多关照啦。”大野智放下筷子认真的说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伸了过来,樱井翔的心思转了好几圈,双手握住那只手晃了两下,语气诚恳的说:“一定。”


4.

  樱井翔加完班走出公司大门,紧了紧大衣看了眼手表,发现时间还早,正心情愉悦的计划好赶紧回家休息顺便买份夜宵喝点酒再顺便跟大野智发几条短信聊聊日常——然后就被手机一阵震动打断了。

  樱井翔十分不情愿的掏出手机,看到来电提示上的大野智愣了一下,连忙按下接通键。

  “智?怎么...”“翔君!fufufufu~”电话对面嘈嘈杂杂的,大野智用他那标志性的笑声笑了几下,安静了几秒,又断断续续的说了起来:

  “翔君,你下班了,没?”

  樱井翔听着那比平时还要支离破碎的语言和迷迷糊糊的语气,心下疑惑着张口想回答,却又被那人打断:“你靠近点,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唔..咳咳。”说着仿佛还被人让着喝了口什么,被呛得咳嗽了几下。

  “智君...你喝酒了?”樱井翔想着大野智现在被灌得晕乎乎红着脸的样子,莫名的有些焦急起来,“你现在在哪?”

  大野智没回答,反而不满的拔高了点声音:“我说了,我有秘密,要说,你闭嘴,听着。”

  他凑近了话筒,呼吸声和闷闷的笑声毫无障碍的通过电波传到樱井翔耳朵里,仿佛要睡着般喃喃的:

  “樱井翔,我可真喜欢你...”

5.
  如果说大野智有预见未来的能力并且能预见自己在跟樱井翔认识不到一个月后就莫名其妙的滚上了床一晚上都被折腾的欲哭无泪的话,那他一定不会在当初跟樱井翔初遇时因为对方长得好看而搞出这么多幺蛾子。

  对,那时候就应该站起来道个歉拍拍屁股走人的。大野智感受着宿醉的头疼和不可描述的不适,恨恨的想着,然而一翻身又毫无防备的对上了樱井翔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吓得舌头都打了结。

  “你,你看我干吗。”

  樱井翔嗓音低沉又沙哑的笑了两声,眼神下滑指了指大野智的胸口,大野智顺着他的目光低下头看,从胸口开始一直到腰的部位都有着深深浅浅的红痕,被敞着扣子的白衬衫若有若无的遮着。

  完了。大野智闭上眼绝望地想,自己的锁骨和脖颈上一定也一样。他睁开眼想骂人,刚一开口才发现嗓子疼得厉害,只好恶狠狠的瞪着樱井翔,眼里的谴责几乎要喷到他脸上。

  “智君真的太可爱了。”樱井翔不但没有畏惧,还语气真诚的感慨了一句,把人搂到自己怀里亲了一口。

 “唔..."大野智想躲没躲开,被亲的面红耳赤的使劲推他,还小声说着什么。

  “嗯?智君说什么?”樱井翔知道他嗓子疼,便把耳朵凑到他嘴边。

  “我说...”大野智红着张脸,用小到几乎气音的声音支支吾吾地说:“你滚开..一会还要上班...”

  讲实话,大野智说的啥樱井翔一半都没听进去,他只感受到大野智缩在自己怀里在他耳边吹气般的软软糯糯说着话,扇动的睫毛和发尾还扫在自己的脸颊上。

  能撩,太能撩了。樱井翔生怕自己又要控制不住,赶紧翻身起来穿衣服,穿好以后转过身来在大野智额头上亲了一下,“我已经给智君请好假了,冰箱里有牛奶面包,吃的时候一定要热一下,备用钥匙在桌子上以后放到你那就行,中午我会给你定好外卖的,有什么事跟我打电话,我去上班了。”

  大野智裹着被子说了句啰嗦。

  想了想又小声的补了句一路顺风。


6.

  “大野智我警告你,你要么现在就给我闭上嘴乖乖坐着我说不准还能给你倒杯牛奶喝,要不你现在滚回那个樱井翔家里去。”二宫和也捧着游戏机语气恶狠狠的数落着大野智,”我就几天没见你,你居然就找了个男朋友,而且你什么时候变得跟那些初恋小女生一样了?遇到情感问题还要跑到闺蜜家里倾诉一下??“

  “都说了..翔君应该不算我男朋友啦..”大野智的八字眉失落的耷拉下来,接过二宫递来的牛奶抿了一口。

  “那你是想说你俩只是酒后乱性一时冲动来了一发?”

  “应该吧..那天晚上的事我也记不太清了。”大野智红了红脸,一旁的二宫和也看了嫌弃的撇了撇嘴,问他:

  “那你喜不喜欢樱井翔?”

  “嗯...”

  “那他有没有老给你发短信约你出来?

  “嗯...”

    二宫和也迅速的从大野智手里夺过手机,一边用膝盖顶着他不让他过来一边翻着最近的短信记录。良久,他把手机扔给大野智。

  “恕我直言,大野智你是傻还是缺根筋?”


7.

  “那个..翔君..我能问你一件事吗?”周六的晚上,大野智从床上坐起来面对樱井翔,平复了一下刚才因剧烈运动而加快的心跳,迟疑着开口:

  “我们现在是情侣关系,还是只是..那个.."大野智支支吾吾没说出来,只好看向樱井翔。

  樱井翔明显愣了一下,脸上浮现出一丝疑惑的表情,想了想又笑着揉了揉大野智的头发,

  “对不起,智。”

  大野智一颗悬着的心好像突然平静了,可又伴随着一阵阵疼,让他回想起以往胃疼时那种感觉,舌尖酸酸涩涩的。

  “一直都还没有跟智好好地表白过,对不起啊。”

  “没关...诶?”大野智反应过来抬起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樱井翔乌黑明亮的瞳孔,里面装着快要溢出来的感情。

  樱井翔把僵硬的人紧紧搂在怀里在头顶落下一吻,

  “一直没来得及说,”

  “多亏了那次意外,让我遇见你。“

  “我爱你,智。”

  

8.

  自从听樱井翔跟自己讲了他和大野智的故事后,相叶雅纪就满怀期待的天天到二宫和也公司走廊上蹲点,蹲了几天后终于等到二宫抱着一摞文件出现在拐角,一咬牙一闭眼就怼了上去。

  “哐!”二宫和也冷静的躲开了,相叶雅纪揉着撞到墙上的脑袋看见对方掏出了手机。

  “小和你干嘛?”

  “报警。”

  “....”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