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鲤

就快了

【吉榎】Another

*题目与文章并没有什么关系

*甜

*ooc  径哥人设崩坏(。

*剧情紊乱



1.

 “吉本老师他总是自己一个人。”

  “他现在也许正在面对危险。”

  “所以,榎本桑,拜托了!”

  榎本径抬抬眼镜,冲着对面向自己鞠躬的沼田兄弟俩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理清整个事情以后,他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讲道理,你们的家教失踪了找我干嘛?

  榎本径很想这么说,但话到嘴边还是换了一句。

  “那么他是为什么失踪的?”

 

2.

  面包店又出新品了,如果吉本荒野在的话一定会吵着让我请客的。

  榎本径看着店门口的招牌毫无意识的想着,反应过来以后愣了一下,耳朵红了起来。

  妈的,我为什么要想他?

 明明没有人在身边,榎本径还是掩饰性的咳嗽了一下,努力把自己的思路找回来。

  据沼田家的兄弟两人说,吉本荒野是在两个星期前失踪的,那时的吉本已经做完了对沼田家的重建工作,按理说应该去找下一个家教对象。

  “我发现吉本老师有东西落在我家,去还的时候,发现他家已经人去楼空了。”

  沼田慎一这么说的时候,榎本径还有些不以为意,因为吉本荒野向来不会有固定的居住地点,而且经常行踪不明。

  但慎一对他说,吉本荒野落在他家的是除了他自己身上的那个大包之外的所有行李——包括看起来是他全部家当的一信封钱。

  “而且不仅如此,”

  沼田慎一说,

  “就在两个星期前,吉本荒野醒了。”

  “是那个真正的吉本荒野。”


  

3.

  说起来,榎本径与吉本荒野相识也不过几个月而已。

  榎本径一路思索着回到自己的地下室,看着屋子里许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微微出神。

  自从因工作在沼田家与吉本相遇以后,这个家教便有事没事就往这个地下室来闲逛打磨时间,榎本径不明白他的意图,可一开始抗拒的情绪也渐渐变了。

  那个绿色饭盒,是吉本在沼田家当家教时每晚给自己带饭用的,虽然自己每次都会拒绝那一盒盛的满满的饭,但吉本还是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带着饭盒准时到这个地下室。

  那个黑猫玩偶,是吉本荒野在学生家顺来的,然后以“感觉很像径酱而且同样很可爱不是吗”这样的理由被放在了最显眼的架子上。

  那个外套,是在某次破完案后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被突然出现的吉本荒野笑眯眯的裹在自己身上的。

  榎本径还记得,那时刚下完雪,还很冷,想说的话都化成白气散在空中,他扭头看着吉本的笑脸,第一次感觉这张脸也不是那么令人讨厌。

  到处都是他的生活痕迹,水杯、备用充电器、玩偶...

  榎本径环顾四周,突然感觉有些不对。

  玩偶?

  那个吉本荒野视若珍宝每日贴身的染血玩偶正静静的摆在工作台上,榎本径清楚地记得,他出门前特意把工作桌面收拾的一尘不染才走的。

  地下室的锁早就被吉本解开,也就是说能进来的只有他和自己。

  榎本径抓起刚脱下的外套,冲了出去。


4.

  “诶?你说那个废校?”

  “是的。”榎本径对着电话那头的沼田慎一道:“我觉得吉本荒野有可能会在那里。”

  “不可能的啦榎本桑,“沼田慎一语气失落的说,“几天前我就和茂之去过了,那些教室里的灰都积了好几层了,完全不是有人待过的样子。“

  挂掉电话,榎本径的脚步慢了下来,他往下拽了拽快要遮住半张脸的围巾,突然没由来的感到一丝烦躁,也许是因为吉本荒野的不告而别,也许是因为自己对他的一无所知。

  “啊!妈妈快看,下雪了~”

  听见身边小女孩的欢呼,榎本径抬起头看了看,天上果然飘下了细细的小雪,街边的商店也适时地打开了霓虹灯,映的满大街五颜六色的。

  啊,快圣诞节了。

  榎本径愣愣的想着,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那家面包店门口,白天的竖在门口的招牌已经被换成了一棵圣诞树,上边挂满了顾客许愿的小纸片。

  如果是吉本荒野的话——

  榎本径又不可控制的想起了这个假设,他放弃似的闷闷笑了几声,想着如果是吉本荒野的话,他一定会拿一叠纸片来挂,他一定会拉着自己许很多个无聊的愿望,他一定会笑着叫自己——

  “径酱?”

  榎本径回过头,看着面前的男人,觉得自己的大脑或眼睛其中一个出了问题。

  如果能再见到吉本荒野,希望他一定不会知道我因为想他而出现幻觉。

  榎本径愣愣的在脑内想到。

  然后被吉本荒野结结实实的抱了个满怀。


5.

  失踪的这两个星期,吉本荒野并没有像众人想象里或者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找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抽着烟思考人生或者自我了断。

  他只是买了一张去往邻市的车票,跟着一群六七十岁的老年旅行团,随着颠簸的大巴一路逛着景点。

  上车就睡觉,要么笑眯眯的听着旁边的大妈给自己介绍对象;

  下车就转悠着寻找当地小吃,偶尔跟一群老大爷一起蒸个桑拿。

  这样的日子其实也不错,吉本荒野咬着关东煮的签子想,就是感觉少点什么。

  少什么呢?

  吉本荒野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瘦瘦小小的身影,黑框的眼镜,一成不变的衬衫加毛衣,软软的头发,和一张可爱的脸。

  他在脑子里越想越远,不禁笑出了声,旁边的大妈疑惑的打量着他。

  “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我家恋人了,好久没见,有点想。”吉本荒野笑眯眯的解释道。

  大妈深以为然的点点头,惋惜的说:“像吉本老师这样优秀的人,女朋友一定也非常优秀吧?要不是看吉本老师你已经有恋人了,我真想把女儿介绍给你,我那女儿啊....”

  吉本荒野听着听着就有些走神,“优秀”这个词已经很少有人这么说他了。

  相反,用来形容他的都是一些“恶魔”“变态”“跟踪狂”什么的。

  然而现在在他心里真正的恶魔已经醒了,那个他借用了十年名字的人,真正的吉本荒野。

  其实吉本荒野觉得复仇也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那个人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只是在漫长的拯救计划里,田子雄大这个人格已经变得模糊难辨,自己也活得越来越像那个恶的代名词。

  那我现在是谁呢?吉本荒野有些迷茫。

  他结束了在邻市的旅游,回到熟悉的城市,习惯性的去榎本径的地下室转了一圈,却发现没有人,只好失落的回到了大街上。看到熟悉的那个面包店,就进去买了几份蛋糕。

  都是榎本径喜欢的口味。

  然后当他走出店门准备找个地方自己把蛋糕都解决了的时候,那个他想了两周的人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6.

  “...所以,你只是去旅游了?”榎本径的声音因为埋在吉本荒野怀里而显得有些发闷,但他并没有挣脱。

  “对啊~我还给径酱带了土特产~”

  “骗人...”榎本径瞥了眼他手中晃着的与身后面包店一样标志的袋子,小声的反驳。

  “径酱你说什么?”

  “没什么。”

  “?”

  “没什么。”

  “那径酱你有没有想我?”

  “没什么。”

  “径酱~~”

  “吉本荒野。”榎本径突然抬起了头,注视着吉本荒野。

  “怎么了?”吉本荒野对上了他郑重严肃的眼睛。

  “...”榎本径想了想,一本正经地对他说:

  “世界上有很多重名的人。”

  “嗯,所以??”吉本荒野觉得自己的脑电波有些跟不上。

  “所以说,”仿佛是不适应一下子说那么多话,榎本径的耳尖有些红,“世界上一定有很多叫吉本荒野的人。”

  “那个吉本荒野已经醒过来了,所以你也不用再扮演他了。”

  “你也可以成为另一个吉本荒野。”

  家教盯着榎本径一脸认真的神气愣了愣,然后笑意在眼底漫开,如春水解冻。

  “你是在安慰我吗?”

  “不是的。”

  “那我就认为是了哦~”

  “不是的。”

  “圣诞快乐径酱~”

  “还有一周才到圣诞节。”

  “我爱你径酱。”

  “...不是的。”

  


评论(2)

热度(41)